好困好累准备连载
afd:时然又来啦
 
 

【嫩牛五方】汤臣一品江景房a号楼

*初二牲 见谅。

*真的感觉很对不起大家哈哈哈哈哈,最近迷上了长篇。but灵感少,赶着灵感来了,连夜更一期。

*长篇群像,一篇完,约5k+,第三人称视角。人物三叔,剧情于我,嫩牛五方only,地点位于北京,友情向。吃出cp说明我最近cp文看的有点多(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action!!

吴邪独自一人从杭州飞到北京打拼生活。来之前联系了在北京土生土长的解雨臣,不为别的,只为了解决房子问题。

解雨臣接着电话,一边处理手上公务:“我合租的这套恰好有一间空出来,最近我们几人刚买下来。”

吴邪大喜:“太好了!!小花你真是个好人!!”

“先付三年房租让我们赚回本。”

“?”

吴邪磕磕绊绊的走出机场,远处解雨臣向他招手,旁边跟着一个戴墨镜的,约有一米九,比解雨臣高出一头。

“谢谢。”吴邪一边道谢着墨镜男的帮助,还不闲着调戏解雨臣,“哟?姘头?”

解雨臣骂他:“滚边,让你跑回去信吗。”

墨镜男呵呵一笑,介绍了自己。

“黑瞎子?这样叫合适吗?”

黑瞎子不以为意:“我身边人都那么叫我,前几年眼睛出了点问题,不能看强光。”

吴邪一路舟车劳顿,配着车里的纯音乐,脑袋昏昏沉沉的就睡了去。

吴邪感觉自己被摇醒,解雨臣拍拍他:“下车,到地方了。”

虽然现在是冬季,五点多太阳下去了一大半,只能看清楚屋子的轮廓,大概是三层,外边朴实无华,甚至有几条裂缝远处都能一清二楚。

吴邪吞了吞口水:“你确定这不是危房?”

解雨臣:“住吗?不住我给你推荐一个五星级酒店。”

吴邪:“住!必须住!”

推开门,里面并没有吴邪想象的平庸。毕竟解雨臣是谁啊,那也是有一定审美的。

锅铲碰撞的叮叮当当,菜香味随之飘来,一个灵活的胖子端着一盘子腊肉炒荷兰豆出来,冲吴邪他们笑笑:“这是你发小?长的真不错啊。”

“哑巴呢?又加班了?”

“昂,他刚才来过电话了,说晚回来一会,还有一台手术。”

“这医院怎么压榨人呢。”黑瞎子洗好手去帮胖子拿碗筷。

哑巴?瞎子?解雨臣这是开了一家残疾人士收容所???

“小兄弟,来吃吧。”胖子把手上的水在围裙上抹了抹,“王月半,叫我胖子就行。”

“我叫吴邪。”

四个人吃的正欢,门打开了,外面冷空气争先恐后钻进屋内,又被那人的动作阻挡在外面。

一个身材匀称,外貌俊逸的男人进来,把外套挂在玄关处的架子上:“外面下雪了。”

吴邪查着天气预报,“今天没说有雪啊…”

解雨臣探头过来搭话,“天气预报有准都是幸运的了,下到几点,出去打个雪仗。”

“十点多,小雪转大雪。”

黑瞎子站了起来,抹了把嘴:“吴邪,让你体验一把北方人的刺激。”

吴邪:?那我觉得还是不体验为好。

九点,吴邪被解雨臣拽了出去,张起灵在外面透着风。回头看了吴邪一眼,接着去堆那个不大的雪人。

房子电灯全开,光透过玻璃铺在外面的雪地上。吴邪这才意识到这里还有一个院子,外面的雪还没有停,鹅毛般纷纷落下。胖子刚出门被冻一激灵,哎哟一声,回去又给他们拿帽子和手套。

吴邪搓了搓被冻红的耳朵,接过胖子给的帽子,带上不久,被瞎子的一雪球砸在脸上。顿时透心凉心飞扬。

吴邪:……去你妈的。

黑瞎子励志于挑衅所有人,一开始吴邪和解雨臣他们一起攻击黑瞎子。胖子在旁边给不太会搓雪球的吴邪提供武器。黑瞎子不以为然,一手还击他们仨,一手去招惹张起灵。

张起灵注视着脑袋没了的雪人,偏头看了一眼黑瞎子。

胖子就差拿着应援棒了,在一旁煽风点火:“芜湖!!瓶仔冲啊!!!”

吴邪还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张起灵被喊瓶仔,让解雨臣拽到一边。解雨臣激动的指着:“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!”

吴邪:?喂你清醒一点好不好。

黑瞎子吹起战斗的号角,张起灵敲起鼓舞士气的鼓,眼神交错中火花带闪电。电光火石之间两人迅速弯腰团起雪球,向对方打去。两个雪球在中间爆炸,雪花四溅。

吴邪看呆了,满脑子“这他妈能是人打的吗?最终他摇摇头,在角落里堆了个雪人。

“……”吴邪无言吭哧吭哧的干着,一会撮个雪球摁上,一会擦下去点雪。张起灵和黑瞎子打完雪仗之后他才满意的起来点点头,拍拍手。冲着后面的解雨臣大喊。

“小花!!你看这像不像你!!”

吴邪的笑容还没出来,被解雨臣一个雪球直击脸上:

“我他妈这么大腮红我是大头娃娃吗??”

“颜色重了一点而已嘛!!这不是凸现你的可爱嘛!”

“我他妈也让你可爱可爱!!!吴邪你别跑!!”

解雨臣气的在院子里狂追吴邪,吴邪躲在胖子身后道:“胖子帮帮我!!”

胖子向旁边撤了一步,拍拍吴邪的肩,语重心长:“我说小邪啊,你惹谁不好非得惹解老板呢…自求多福吧,毕竟我和黑瞎子都还有房租没给。”

吴邪瞳孔地震,环视了周围人。张起灵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也透露出同情的神色。黑瞎子对他点点头,示意他不要慌。

不要慌个屁 人要没了。


“我说大花,我要严厉向法官哭诉你的暴力!!!我要把你告上法庭!!!”

吴邪抱着暖水袋坐在沙发上对解雨臣道。虽然说吴邪解雨臣在打雪仗,但是吴邪单方面挨打这种事情,他一直过不去。不得不说解雨臣还可能学了射击,球球爆头,吴邪感觉脑子现在还在疼痛。

解雨臣“啪”合上手中的《怪诞行为学》,睨吴邪一眼,过来摸吴邪额头:“这不没发烧吗,怎么满嘴胡话?你是不是还会给我演一场《窦娥冤》啊?”

后面的黑瞎子已经大笑了。

吴邪:“.......?”

“解雨臣!!!!”

要不是胖子的姜汤来的即时,现在的枕头大战已经摔了好几个陶瓷杯了。胖子给吴邪盛了一碗,白烟氤氲了眼睛,一碗下去暖和不少。张起灵路过后用汤勺捞起配料,沉思一会。抛下一句让吴邪别多喝,上楼睡觉了。

吴邪注视的张起灵的背影,清清楚楚的听见卧室门咣一声搂过胖子问:

“张小哥一直这样?”

胖子播着电视,漫不经心:“差不多吧,小时候家庭原因让他话这么少。不过在我胖哥和瞎爷的带领下,小哥这话日渐增多,让他变成话痨指日可待!”

吴邪细想了一下,张起灵,冷若冰霜的脸,一开口就是浓郁北京口音。

........想开点吴邪,张起灵会说普通话。

吴邪越想越乐,笑到发抖。胖子薯片也扔了,去摸吴邪的额头:“这孩子也没发烧啊…”




时光飞逝,吴邪已经正式的把工作转到北京了,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。顺带着跟解雨臣去见了霍秀秀。秀秀将近三十仍在闺中,吴邪惊异道:“你奶奶竟然没给你安排相亲??”

霍秀秀不以为意,摆弄着手腕上的镯子,“当然了,我奶奶比我都着急。不过没一个看得上,弱小无力连我都打不过,不过是职位好点了。”

不愧是霍秀秀,看人先看能不能打过她这个学空手道的,长的还要好看,工作还要好。

嗯?

吴邪脱口而出:“诶我认识一个跟我住一起叫张起%^*#!!!”

解雨臣一把捂住吴邪的嘴,连带鼻子一起。既阻断了空气流通,又差点把吴邪勒死,他给吴邪一记眼刀对霍秀秀说:“他没有大脑所以说话不过脑子,张起灵他现在没有谈婚论嫁的想法,以后也没可能哈。”

“唔唔唔…!!!!”

霍秀秀一直笑到让解雨臣赶紧放手,吴邪哥哥都要翻白眼了。解资本家才松手,警告吴邪不许再提这件事,吴邪似懂非懂,欲说几句,只因空气过于甜美,暂时闭口不言。

告别了霍秀秀,吴邪搂过解雨臣,问他为什么不能提出来。

解雨臣回复胖子的消息:“晚上下馆子。之前瞎子和胖子之前有提到过,张起灵他一周没理他们,我当时出差去了,据他俩夸张的言论,大概是怀疑张起灵偷偷给他俩饭里下了药,肚子疼了一周,上医院查不出来什么东西。”

“???这么邪门??”

解雨臣拍了拍吴邪的肩:“我当时出去的好啊,不然我也遭殃了,”他拍了拍我的剑,语重心长,“我最近不想出差,注意言辞。”

吴邪默默记下,问刚才他提起来的下馆子:“去哪吃?”

“新月饭店。”

“???我说小花你还没继承你这家业呢,出手太阔绰了吧。”

解雨臣不恼,就问吃不吃。吴邪立马回答不吃白不吃。

吴邪想到:吴邪啊吴邪你怎么这么便宜。


吴邪的房间不错,是一间书房,阳台改成了榻榻米,累了书一放椅子一推倒头就睡。这两天工作量太大,图纸不停在画,导致吴邪做梦时脑子里都是乱糟糟的线条,从他的图纸上跑下来,吴邪在后面怎么追也追不到。

“!!!”吴邪吓得猛的睁开眼。光脚下床看图纸,因为过于慌张带掉了桌上的笔筒。吴邪确认完图纸上的线真的没跑走,拾起笔筒,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。

5:18。

吴邪拉开窗帘,因为是冬天又下过雪,窗户蒙上一层薄霜,窗外月明星稀,是个冒险的好时间。

拥有冒险精神的吴邪三两下收拾好了包裹,带上咖啡杯,开门启程。来北京将近两个月,胖子和瞎子带他走遍了北京,他知道周围有一座山,无人看守的山。

天台上,半夜因为噩梦惊醒的解雨臣和一直失眠的张起灵:“........”

解雨臣叹了口气,回头下楼:“我去喊瞎子,这傻子不知道又想出什么鬼点子了。”

吴邪骑上自行车到了山脚,此时已经五点半了,一路冷风吹来,吴邪直打哆嗦。跨脚下车,锁在了绿化带的栅栏上,满怀希望的上山。

5:48.

吴邪颤抖着打开手机微信,找到解雨臣的微信,给他发了一个60s的语音。

解雨臣秒回:60秒语音狗都不听。我知道你跑去山里了,在哪?

吴邪:不知道,有个吊桥。

解雨臣:你看过那个吊桥的恐怖图片吗?

吴邪:?

解雨臣:【图片】

吴邪:快走开快走开我叫解雨臣我叫解雨臣我叫解雨臣。

解雨臣:?

解雨臣:傻逼我给你发的导游图,你是下山还是上山。

吴邪:上山看日出。

解雨臣:?你没点事吧。我们都到山脚下了,等着我们给你送军大衣。

吴邪:【感谢 jpg.】

沙沙沙—— 树叶被带动的声音传入吴邪耳朵。吴邪打小耳力还不错,声音小却密集。吴邪咽了口口水,从地上捡起根棍子。他疯狂地扫着树叶,脚底下跑去一个黑影,吴邪的后背顿时冒出冷汗。

那个黑影停在草丛之中,吴邪打开手电筒。

抱着尾巴的松鼠:?

吴邪:你是反季松鼠吗你不该冬眠吗??

吴邪跟松鼠四目相对,大概觉得尴尬又开始赶路。天空开始转为铅灰色时,吴邪到达了山顶,拍了好几张照片给解雨臣发过去。

解雨臣:你站在此地不要走动,等我们送给你军大衣。

吴邪:?

六点五十,太阳出来了。吴邪披着解雨臣带来的风衣,喝着咖啡。

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~

如果忽略胖子的哈切和黑瞎子的调侃。



新年伊始。

吴邪和张起灵这两个社畜提前请了假。吴邪这边好说,张起灵那边是审了又审,好不容易批下来了,上面又告诉除夕夜不保证没有事情。

胖子一度愤怒:“愿世界没有疾病。愿瓶仔顺利吃完年夜饭。”

我好笑的看着胖子祷告,被黑瞎子冷不丁的弹了脑门,“好好包饺子。”罢了他一脸愉悦的包饺子,我气得牙痒痒。当机立断的模仿其他人,拆来一个棉花糖偷偷放在黑瞎子面前充当面剂。

黑瞎子拿过棉花糖,顺手扔进了垃圾桶:“这手感太明显了,换一个。”

吴邪:.......

吴邪跟黑瞎子在包饺子,张起灵和胖子在做年夜饭,解雨臣霍秀秀在摆盘。新的一年也要这么有烟火味。

吴邪想道。

张起灵手颠锅,拿着盐罐子抖了一下,一道炒菜闪亮登场。胖子拿筷子试吃:“不错,刚刚好,瓶仔就是会做饭。”

张起灵点点头,后头问道:“吃不吃糖醋排骨?胖子在做可乐鸡翅。”

后面四人眼睛直接发光:“要!”

后面的菜张起灵堪称主厨,从下午三点忙到六点多,一道道菜都上了餐桌。解雨臣用鱼虾蟹组成的海鲜拼盘,面包蟹大小龙虾蛤蜊,应有尽有;胖子的几道凉热菜和甜点,这里必有可乐鸡翅和蓝莓山药;张起灵的才叫一个精彩,先是糖醋排骨,夹起一块,那粘稠的汤汁细如丝,咬一口下去,酸而不苦,甜而不腻,还有清蒸龙利鱼,入口即化,隐隐带有一点辣味,与龙利鱼松软的肉搭配起来,味蕾及其享受;最后是霍秀秀的水果拼盘,特意摆上了每个人代表的水果以及颜色,华而不繁。

几人吵吵闹闹吃完了这顿饭,在谁刷碗上犯了难。

吴邪主动提出:“党教育我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尊老爱幼。咱六个谁最小?”

五道目光齐刷刷看向霍秀秀。

霍秀秀带有怨念:“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吗?”

吴邪回道:“世界上哪有免费的年夜饭,哎哟我下次给你当模特行不行。”

霍秀秀高兴的洗碗去了。


饺子煮的差不多了,胖子突发奇想,说要带天台上去,那里风景秀美。吴邪道去你的优美,不怕着凉吗。

最后张起灵和解雨臣架着吴邪上了天台。

黑瞎子紧随其后,拿了好几个烟花上来:“surprise!边吃饺子边放烟花!”

吴邪:?过两天去森林转转。

在吴邪的强烈要求下,黑瞎子把烟花放在了离饭桌最远的地方,几人吃着热腾腾的饺子,干着啤酒。张起灵拿着火柴棍,把烟花一个一个的放了。几人眼里充满了绚丽的色彩

“新年快乐。永远开心。”吴邪干了一杯RIO。

“新年快乐!”



以后的事情谁能想到呢,这样跟好友平平淡淡的过着生活也挺好的。一晃都二十年了,在这里一直没有动地方,甚至立下了豪言壮志:“谁先谈恋爱谁是狗。”

这flag,现在吴邪快四十了,除了在小时候和霍秀秀牵着手过马路以外连个女的手都没摸过。

吴邪哼着小调,现在的生活也挺好的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

24 May 2022
 
评论(4)
 
热度(11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皮卡电死你 | Powered by LOFTER